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

[育兒分享]睡前陪訓做咩好

許多媽媽朋友都常談論一個問題⋯⋯就是「大家每晚寶寶睡前向他們有些什麼」! 有的說故事, 有的會唱歌, 而橙媽我跟摩摩睡前的互動是將當天去過的地方, 食過的東東, 玩過的玩具, 見過的人, 做過的事, 當作一個故事慢慢跟她說一次! 最後將明天會去的地方告知她! 這方法可算是個對些不懂說故事的父母的一個解脫吧! 

開始第一二天, 她都沒太大反應! 不要灰心喔! 到第三天開始, 開始會擰頭/點頭作回應! 當時, 媽媽我暗喜了, 因為我知道我再不是跟木頭說話! 到現在摩摩會跟的說話, 我一句說10個字, 她會像了哥般回應我尾的一兩個字的音! 哈哈! 摩摩現在15個月大, 直正學說話的時期, 醫生說要跟她多說多講是個好方法! 

摩摩到現在爸爸。媽媽。公公。婆婆。爺爺。麻麻。姨。波波都能說! 之前有問過醫生, 說大概到18個月大說會說詞語, 例如:去街。食飯。飲水。電話等等

睡前的確是個促進親子關係的好機會! 家長們~要好好把握這個時機! 加油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